小水水水

我也愿封剑做天涯归鸿,可谁能告诉我应当飞回青山哪一重。

我开始喜欢和你交换东西,诗集和日记,山雀和鲨鱼玩偶,白绒外套和黑风衣。好像把自己的一部分存放在对方那里,好像拿出一束呼吸换一颗心跳。这与我有关的心跳让我知道我还有地方可去,比如凌晨两点在你的手机上点烧烤,窝在同一条被子里看恐怖电影,你抬手蒙住我的眼睛,而我拉住它,让那只手慢慢降落,最终在自己的脖颈停下。我因为交出了自己的脆弱而惶恐,又因为交给的人是你而安心,温暖和压迫一样有实感。你不说什么话,大拇指摩挲着我颈后的发根,仿佛在一片密林里穿行,而你从鸟变成船。然后你说,好了。我睁开眼。烤鹌鹑蛋的热气扑在我们的脸上,你指尖再次张开时,我透过世界的缝隙,窥见骷髅在洒满玫瑰花瓣的刀尖上跳舞。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